中牟县城管局开展现场实践党课 爱心助农促脱贫

2020年09月16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转作风、守底线、知敬畏、树形象”百日集中整顿活动,抓好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工作,9月14日,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创新党课形式,由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马带队,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支委共86人到狼城岗镇北堤村上了一堂形式新颖的现场实践党课。

大红苹果挂枝头、稻田地里米飘香。狼城岗镇北堤村原是一个省级贫困村,在郑州市农委派驻扶贫第一书记王向平的带领下,全村按照“党建领村、产业强村”的总体思路,依托资源、因地制宜,确立了“一带两特色三基地”的产业发展模式,注册了“北堤村”“豫北堤村”“黄河稻香”三个商标,开发了“生态大米”“生态甲鱼”“苹果”“锦鲤”和“蜗牛”等具有北堤特色的“五大宝”,不仅在2019年实现全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还使村集体年收入由原来的不足10万元增长到150多万元。


在王向平精彩的党课授课中,他从建好班子、用好党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到抓好产业、搭好平台实现产业经济强村,生动的描绘出了北堤村一步步由贫转富的转变。

张小马在讲话中说,驻村书记王向平不仅是一位机关干部,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还是一名共产党员,这四个身份他都牢记在心,也正是他始终都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为民初心,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才使得他能真心俯下身子,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地为北堤村的老百姓去谋实事、办好事。


张小马说,这次现场实践党课就是要号召城市管理局的党员干部职工向王向平学习,学习他人民至上的思想、服务为民的情怀、敢于奉献的精神和敢于创新的理念,做到一颗心扑到基层,一份爱献到基层,一个人扎根到基层,让每名城市管理系统的党员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每一位城市管理人都能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发光发热,让“献出一颗心、温暖一座城”的城市管理理念在日常工作中得到充分实践并升华。

据了解,此次现场实践党课活动不仅参观了北堤村的合作社苹果园、观赏鱼养殖基地、稻鳖混养基地和蜗牛养殖基地,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进行爱心助农,采摘认购苹果1800余斤、花生77斤、大米200斤、蜗牛60余只。(郝晓刚 马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