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住建局开展“学习强国•美文共享”读书微讲堂活动

2020年09月16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张珂)为切实激励机关上下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使其成为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主阵地,同时锻炼干部职工在公共场合讲话、发言的能力,9月14日下午,荥阳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学习强国•美文共享”读书微讲堂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干部职工在“学习强国”App上看到的好文章、好栏目,借鉴微信朋友圈分享功能,通过分享重点、选读金句,交流启迪感悟。

“我给大家分享的是‘学习强国’平台中的‘用典’栏目,每天都会更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引用的一些中国经史典籍当中的华章佳句,这些用典不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有精准的阐释,而且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闪烁着新时代的思想光芒,和习近平总书记朴素的大众化的语言鲜活地融合在一起,真正实现了让古籍里的文字活了起来。通过学习,我不仅深刻地体会到习总书记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的精妙意境,更深刻地体会到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强烈文化自信。”一名职工在读书微讲堂上这样说道。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是一次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极大调动了干部职工主动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机关良好的读书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作为主要理论学习阵地,不断加强学习。

下一步,该局机关将把“学习强国•美文共享”读书微讲堂活动作为一项经常性活动长期开展,搭建干部职工学习交流平台,着力营造积极进取、崇尚学习、学以致用的读书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文化素养和工作能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