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特色产业助脱贫

2020年09月16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岳威 宋琼)“我们的葡萄在成熟前,就在河南农购网上进行了注册,现在销售额已达到3万元,通过消费扶贫,增加了贫困群众的收入。”9月10日,武陟县大虹桥乡韩张村支部书记周小运对记者说。

韩张村多为沙土地,种粮食产量较低。自20世纪80年代初期,该村逐步开展林果种植,目前全村80%的土地种植果树。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2016年以来,该村依托林果种植优势,在专业合作社和致富带头人的带动下,大力发展特色水果种植。

2019年,韩张村投资300余万元建成两河居葡萄园,并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在河南农购网上完成注册,及时发布农特产品销售信息,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

去年以来,大虹桥乡将乡村旅游和消费扶贫有效结合,通过漫步万亩桃花源、亲子采摘节、桃花树下相亲会等活动项目,吸引了周边省市超10万余人次的游客观光旅游,直接经济收益达到500余万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