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亭区2020年“志智双扶”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宣传演出活动在大马圈社区开幕

2020年09月17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文化的“扶志”和“扶智”作用,切实抓好基层群众文化建设和阵地建设,不断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为更好发挥文化在助力“全面小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由开封市龙亭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柳园口乡政府、相关社区协办的为期一周的“2020年志智双扶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宣传演出活动”首场文化文艺宣传演出活动昨晚在大马圈社区文化广场举办。


        活动在曾经参加过今年春晚河南分会场演出的柳园口乡大马圈社区盘鼓队的《威风盘鼓》演出中拉开帷幕,欢快的鼓舞展现出了大马圈社区群众的精神面貌和脱贫后的喜悦,社区群众更是掌声不断,为自己身边熟知的演员的精彩表演喝彩,为他们的盘鼓技艺展示感到自豪。


         随后由区文化馆文艺志愿者改编的情景戏曲《朝阳沟》和区文化馆选送的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魔术表演》《豫剧唱段》《舞蹈》等节目逐一登台演出,给现场群众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晚宴。演出中还穿插了相关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是群众在娱乐中了解党的相关政策。通过活动开展,既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又为增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2020年志智双扶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宣传演出活动”还将在所有贫困社区进行巡回演出。为更好的保护、传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每场演出都将邀请社区自己的队伍和喜欢文艺的个人参与,为社区群众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他们业余时间参与健康文化活动的热情。通过活动的开展,也是对我区由“送文化”到“种文化”成果的一次展示,更是对我区“志智双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