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红色精神铸“兵魂”

2020年09月17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聂建武 陈 镇)9月11日,在2020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大会上,150名新兵身穿戎装、佩戴红花整装待发,脸上洋溢着坚毅与自信。青春昂扬的他们即将带着自己的报国情怀和家人的殷切期望,踏上保家卫国的军旅新征程。

作为革命老区,新县始终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将红色精神熔铸在每一位新兵骨髓中,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新县兵”品牌。多年来,新县增设专项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国防教育场所,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联合举办“闪闪的红星”主题夏令营,开展革命烈士后代讲党课系列红色活动,定期在县内高中、大专等学校组织红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点燃老区青年内心深处的军旅之梦。

传承红色军魂需要典型引领。今年年初,新县籍战士李宗楠勇夺“枪王”,荣立二等功,成为了老区青年心目中的军人楷模。新县以宣传李宗楠先进事迹为契机,制作并在县内媒体平台播出优秀军人节目访谈录,编排、巡演参军、拥军主题传统文化戏剧,制作老红军宣传片,宣传尚武、拼搏等价值元素,进一步激发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优待军人军属,让军人成为最受人尊崇的职业。全县从上到下始终坚持“厚爱三分、最高保障”的原则,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在全市率先将城乡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列入县财政预算,按省定标准上浮15%,并从2015年起,实行城乡一个标准,大学生士兵优待金标准在原有基础上提高50%,确保将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

目前,在征集新兵中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的大学毕业生、在校大学生达134人,大学生征集比例超过90%,征兵工作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