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多措并举全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2020年09月17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打造“节约型”机关,做好节能降耗、厉行节约,中牟县雁鸣湖镇以增强文明修养为引导,扎实开展勤俭节约活动,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提升思想认识。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上级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低碳生活、节约用水、节省用电等理念,营造“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时时讲节约”的节能氛围。

明确节能减排标准。雁鸣湖镇要求机关干部自觉养成“人走灯灭”的习惯,杜绝出现“白昼灯”和“长明灯”等现象,并要求洗手、冲刷后及时关闭水龙头,杜绝出现“长流水”现象,空调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并合理安排机关餐厅人员食物供应量,减少食物浪费。

强化监督管理。雁鸣湖镇结合机关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和措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成立镇纪委、督查办等部门人员组成的督查小组,不定期对节能情况进行抽查,对各部门及机关干部个人厉行节约情况进行检查,对浪费现象予以通报批评,通过以制度管人管事,从源头上抓厉行节约,从机制上确保实效。(朱新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