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新时代民族工作读本》集中培训

2020年09月17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运用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9月16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集中学习《新时代民族工作读本》培训会,各村支部书记、党建专干、少数民族干部等40余人参加。

培训会传达学习了中牟县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发放领学了《新时代民族工作读本》,该读本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摘编,民族理论与政策、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特征、民族关系、清真食品管理基本知识等部分,辑录12个知识条目,既有理论政策,又有工作实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基层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紧迫感,严格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广泛宣传动员,强化各项举措,确保民族群众团结和睦,社会秩序持续稳定。

要加强理论学习。各村党组织书记要带头组织学习,通过对《新时代民族工作读本》系统学习,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要突出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各族群众中加强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教育,加强民族团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策学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强化“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宣传,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村规民约,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中华民族一员意识。

据悉,通过此次培训,使基层干部能够更加准确把握最新的民族理论观点和政策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夯实了理论基础,提升了基层民族工作能力。(胡永彬 张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