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万名党员进党校 牢记初心当先锋

2020年09月17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拓宽广大党员知识视野,提高理论水平与党性修养,推动“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9月15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通过“四个一”扎实开展为期三天的“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活动,辖区各党组织书记、村委干部、农村党员、非公企业党员共计200人参加了培训。

精心设计一套课程,确保训有质量。杨金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此次学习培训活动,结合辖区党员实际情况,精心设计课程、聘请专业老师,通过戴党徽、温誓词、上党课、看电影、说感想五个环节,提升党员学习积极性和兴趣性,确保训有质量。并专门为党员发放了学习笔记、《新时代党员干部应知应会300问》,要求全体党员及时撰写心得体会,按照从严从实的标准,对各支部出勤情况、参训党员进行认真督导检查,确保学有实效。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培训开始前,杨金路街道党工委委员邢慧敏主持了开班仪式,就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纪律等问题进行了开班动员,随后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彦松带领全体参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誓词,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组织聆听一次党课,锤炼党性修养。党课是保持党员的先进性、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加强作风建设、纯洁道德品质的大课堂。此次培训,李彦松以《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做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员》为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同时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樊金山及郑州市委党校教授柴海瑞、赵林、区委党校副教授邵松梅,分别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疫情下的国际形势及中美博弈》《明方向、把大势、增信心——世界性新冠病毒的危机考验》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党课教育,为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党员工作能力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观看一场红色电影,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参训党员共同观看影片《建党伟业》。此次观影,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了党的丰功伟绩,激发了党员热爱党、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观影后,各支部书记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参训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能够强化党员的“身份感”、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夯实党员的“责任感”,自己将在这三天学习中锤炼党性、补充知识,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所学内容带回工作和生活中,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司文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