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全面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角 发起百日总攻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17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郑州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9月14日,中牟县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动员会议,印发了《中牟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行动方案》,决定从9月15到12月30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决战决胜之势瞄准靶心、冲刺冲锋,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压实领导责任,开展两级遍访。进一步压实县乡两级领导干部的关键责任,在11月底前,完成对全县274个行政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五类重点户”的遍访,在走村入户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质量提升。县处级领导遍访行政村。县委书记遍访14个贫困村,其他县领导遍访分包乡镇(街道)的非贫困村。乡科级干部遍访重点户。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遍访贫困户,其他班子成员遍访所分包村的“五类重点户”。

明确目标任务,制定三个清单。按照“三保障”“三精准”“三落实”要求,认真梳理《中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中牟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中的目标任务,制定了百日总攻县领导遍访任务清单、乡镇任务清单、县直单位任务清单等共计115项具体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以目标任务清单化,推进工作高效化。


聚焦重点难点,打好六大战役。以目标任务“清零战”、稳定增收“达标战”、返贫致贫“阻击战”、综合保障“兜底战”、风险隐患“防控战”、问题整改“歼灭战”六大战役为抓手,尽锐出战,全面出击,奋力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百天”,坚决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打好目标任务“清零战”,实现巩固提升任务、政策落实任务、项目建设任务全面清零;打好稳定增收“达标战”,严格对照脱贫标准,认真落实行业帮扶政策,通过产业、就业等措施增加群众收入,确保所有脱贫群众收入达标、稳定增长;打好返贫致贫“阻击战”,加强义务教育、住房安全、基本医疗、安全饮水等政策落实的动态监测,确保贫困人口学生资助、控辍保学政策,医疗报销、医疗救助、慢性病宣传与鉴定政策,住房保障、饮水安全政策全部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

打好综合保障“兜底战”,要全面落实民政兜底保障政策,确保实现应兜尽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两类户”对象及时实施临时救助,实现“月内发生、月内救助”;打好风险隐患“防控战”,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积极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着力防范化解疫情不利影响、防范化解产业扶贫风险、防范化解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范化解扶贫资金项目风险、防范化解涉贫信访、网络舆情风险;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把问题导向贯穿脱贫攻坚始终,确保所有存量问题动态清零,建立问题整改暗访督查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中补齐工作的短板弱项。(周艳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