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联社“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

2020年09月17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促进全员合规,日前,平顶山市新华联社召开“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动员会,动员全辖汲取案件教训,自觉增强合规意识,坚持廉洁合规从业。

会上,该联社下达了集中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案件风险排查实施方案,传达省联社案件防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剖析了典型案件,相关部门就深化“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加强合规建设作了表态。

通过会议,该联社对相关工作作了细致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营造农信系统良好政治生态的高度,深刻认识以案促改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和把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筑牢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对照典型案例,立足岗位实际,深挖问题根源,主动排查风险。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以案促改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症结,研究防控对策,完善管理机制,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以案促改。强化监督问责。细致深入排查,准确摸清底数,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查清原始、深刻剖析根源,做到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从严问责,确保触及实质、整改到位。

多年来,该联社始终把案件防控放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完善内功机制,深化合规文化建设,持续开展警示教育,落实“以案促改”措施,认真执行各项法律法规、行业规范、风险防控制度,有效杜绝了案件风险发生,实现了安全运营无事故。(朱亚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