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最美医声”演讲比赛

2020年09月17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韩喜莉)为大力弘扬医德医风,展示白衣天使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职业形象,9月15日下午,荥阳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2020年好医声病历演讲比赛”,来自临床科室的9位医生参与比赛。该院领导担任评委,全院60余名医务人员观看了比赛。

整场比赛过程非常紧凑,选手们激情四射,各展所长,力求在这个学术竞技的平台上突破自我,获得导师和同事的认可。台上的他们,洒脱,将疑难病例讲解得非常清楚。他们采取别样的形式,满怀激情地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用一个个真实的病例,分享自己的收获、付出,分享自己在医务工作中进步成长的点滴感受。妇科的季新慧从中医角度阐述了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治效果,语言精练、利落,沟通有效、到位;孕产保健科的任芳用情景剧形式,从吃动平衡把孕育路上的苦和甜演绎的生动有趣;儿童保健科的刘世莹角色扮演孤独症患儿,孩童般的动作与声音,让大家对孤独症有了进一步认识;康复科杨迅的《言语与语言和障碍》、新生儿科关姗姗《我很小,可是我很幸运》、外科张江兰的《肠梗阻》、产科戴迪的《脐带脱垂》,让在场观众对康复科患儿、早产儿、外科疾病、产科急诊抢救有了全面了解。 

病例演讲后,评委们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及系统分析探讨,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该院副院长赵彩虹表示,选手们各有特点,普通话标准,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条理清晰,既提高了医生的演讲能力,也加深了医患情,真正赛出了水平。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演讲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要求青年医师通过参加此类比赛,历练提高,快速成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