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银行:“四举措”全面清收不良贷款

2020年09月17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来,宝丰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深刻领会省联社党委、市办党组文件、会议精神,不等不靠、立即行动,多次主动到宝丰县委、县政府沟通汇报,征得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理解和支持,“四举措”大胆亮剑在全县掀起了声势浩大的清收宝丰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风暴”。

高度重视、成立组织。全县印发了县委办公室、 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宝丰县清收农商行不良贷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代强为组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各相关局委、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不良贷款清收领导小组。该行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支行、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农商行清收不良贷款领导小组,制定了《宝丰农商银行开展“清收风暴”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全面动员、强力部署。县委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由县委常委、四大班子及公检法司、相关局委和乡镇单位负责人全部参加的宝丰县清收农商银行不良贷款动员大会,并下发了《宝丰县清收农商银行不良贷款实施方案》,对本次清收工作进行强力安排部署。该行组织召开了由总行领导班子、各支行(部)班子成员及全体信贷人员参加的清收盘活不良贷款动员大会,同时召开清收内部人员不良贷款专项会议,对涉及内部员工借款或担保的不良贷款进行排查,逐笔明确责任人,制定化解方案。

严厉考核、奖惩分明。将清收不良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体系,与各乡镇、有关部门绩效考核挂钩,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奖惩分明,并要求职能部门对清收工作全程进行督导。根据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结合清收工作实际,该行主动与县平台公司河南宝盛利来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对接,在各乡镇成立了清收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抽调工作能力强的机关干部具体统筹协调清收,跟踪清收工作完成情况。

明确一名专人配合镇政府清收工作,安排村清收专员,通过入户上门、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催收,尽量做到全部通知到户,能见尽见,摸清户情,以便分类处置,形成上下联动、互相协作的清收机制。各支行、各部门,特别是信贷条线工作人员,不惧辛苦,不言劳累,走在清收工作的前线,在清收不良贷款行动中干劲十足,不畏辛苦,为清收工作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至9月15日,短短一月时间,共收缴不良贷款897万元。

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全县清收农商行不良贷款动员大会之后,全县上下立即行动、落实责任,全面开展此项工作。立即召开了清收农商行不良贷款推进会。传达了《宝丰县清收农商行不良贷款实施方案》文件及《全县清收农商行不良贷款动员大会》上许书记的讲话精神,对清收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并要求日通报、周例会对清收工作进行总结安排并及时编发简报对清收工作进度及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做法进行通报宣传,实时通报清收进度,曝光拒不还款的单位和个人。多策并举,分类处置,按照宝丰农商银行内部职工欠贷、逃废债企业和个人、行政事业单位欠贷、乡镇、村组集体欠贷、公职人员欠贷、村民欠贷等分类进行依法清收。

建立“党建+金融”清收工作微信群、进村入户张贴《致贷款逾期人员的一封信》、召开清收农商行不良贷款动员大会、明确责任人与联络人,每个村悬挂宣传条幅大喇叭全乡进行播放,另利用农民夜校等形式细化宣传到全乡各个村组,营造浓厚的氛围,让更多的村民知晓和了解此项工作。

杨庄镇朱庄村村民王某某已经去世13年,其姐王某在得知王某某2006年因养殖贷款农商银行10000元至今未还后,为了维护弟弟的声誉,王某主动承担责任,于8月28日上午,专门带着现金从平顶山赶回宝丰替弟弟还款。

肖营村原支部书记李某某老人身患重病,儿子去世,孙子孙女正在上学,家庭经济情况十分困难。但当镇村干部催收贷款时,老人说:“我是一名党员,即使再困难,也不能做一个失信的人!”老人东拼西凑找来1000元钱,主动到村上交到支部书记宁棉手中代为交款,并表示一定会把欠款还完。诚信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李某某老人不忘党员身份,坚守诚信,克服困难,带头守信,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楷模与典范。(孙晓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