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发挥金融力量 助力“六稳”“六保”

2020年09月17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冲击下,众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面临收入下滑、刚性支出、现金流紧张等难题,亟须帮扶,党中央“六稳”“六保”政策应运而生。为响应中央号召,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在总行党委的正确带领下,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投放,聚焦中小微企业和制造业,关注地方经济发展,回归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支持受困企业 再贷款助力复工复产

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启动疫情防控紧急授信业务“绿色通道”,实行视频现场调查、线上发起、批量审批等方式,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针对防疫重点医用、食品生产企业,提前介入,平行作业,实施线上全流程即时审批机制,随时上报、随时审批、随时投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和小微客户,予以展期、续贷等方式,支持复工复产。

该行相继发放利率在3.15%至4.35%的低利率疫情专项再贷款7300万元、支小再贷款3070万元;截至8月末,累计对817户企业(含小微企业主)开展贷款延期付息,涉及贷款金额4.98亿元、利息618万元。

聚焦小微金融 精准对接扶困企稳

平顶山银行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针对性的开发出银税易贷、发票贷等线上纯信用贷款产品,有效增加小微企业融资途径,切实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小微制造业信用贷款等投放力度,全面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多措并举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据悉,疫情期间郑州分行小微金融团队精准对接专业市场、行业协会,提升服务水平,摸排一线融资需求,主动提供第一次开户、第一次授信、第一次贷款的“三个第一”金融服务,有效提升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首贷率,将小微企业普惠贷款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帮助有困难企业稳定发展。

今年以来,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累计向小微客户发放贷款1106笔、金额5.58亿元。

倾斜制造行业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等八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稳企业保就业有关要求,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高端制造业行业。据介绍,某电梯有限公司建设郑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将德国高新技术引进到国内,可生产多项国际知名品牌。目前,该公司正处于基本项目建设期,项目建设融资需求较为迫切,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多次进场调研,实地考察项目工程进度,为其发放基本建设项目贷款40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平顶山银行的资金支持如甘霖活水,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悉,今年以来,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累计向制造业企业提供信贷支持163笔、金额44.98亿元。

加强银政合作 增强地方经济动能

2020以来,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精准“灌溉”核心产业,利用金融“活水”补齐工业经济的短板,由郑州分行牵头,平顶山银行相继与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郑州发投、水投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构建信息互通机制,优化金融生态环境,重点支持保障国计民生的产业项目以及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实现银政企合作成效最大化,促进当地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稳健发展。

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将不断优化调整信贷结构,实现各项业务创新升级,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任务决策,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及实体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温璐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