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模特”走上“T型台”?鲁山县黄沟村:“首届旗袍秀”扮靓山村夜晚

2020年09月17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雷小军)秋夜的黄沟,流光溢彩,秋虫鸣唱。9月16日晚上8点,鲁山县四棵树乡黄沟村“首届旗袍秀”在自助木屋“T型台”(木质廊道)上闪亮登场。和着时而欢快、时而舒缓的音乐,一位位“农民模特”昂首走出,步态轻盈, 优雅大方,韵味十足,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啧啧赞叹和阵阵掌声。

黄沟村地处鲁山县西南浅山区,自古以来就有养柞蚕的习惯,近年来,随着生活的改变,养蚕的传统逐渐消失,但群众穿丝绸、旗袍的习惯却保留下来。

为庆祝农民丰收节,展现当代农民的时代风采,平顶山市教体局驻村工作队和该村两委科学谋划,决定在刚刚建好的自助木屋“T型台”举办首届旗袍秀,活动得到了平顶山市教体局和县、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吸引邻近下汤镇“群众模特队”前来助阵参演。

9月16日晚,经过几天的集中训练,38 名“农民模特”在黄沟自助木屋为全村群众表演了一场视觉盛宴,既展示了黄沟村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和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又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为链接“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动力。

“我们举办黄沟村首届旗袍秀,就是为了庆祝农民丰收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把旗袍文化宣扬出去,将来形成穿旗袍、制旗袍、售旗袍的产业链条,为黄沟村集体经济发展再拓新途径,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再添新抓手!”平顶山市教体局驻村第一书记陈京玉自信满满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