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西坪镇:枝头结出脱贫果

2020年09月17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西峡县西坪镇黑漆河村的贫困户彭双武正在地里忙着摘猕猴桃,脸上流露着丰收的喜悦。

彭双武家里种有猕猴桃4.5亩,眼下已挂果,正是采摘的好时节。老彭的腿在十几年前的一次意外中受伤,落下了残疾,老两口辛苦拉扯大的孩子一直在外务工。2016年在本村致富带头人赵鑫的帮助下,在自家的薄田上发展了猕猴桃,经过细心照料,目前累累硕果已经挂满枝头。“今年的价格还行,像我家的这些果子每斤能卖到2.5到3元,每亩最低估计也能卖到10000元,今年脱贫不愁了!”老赵满脸洋溢着自豪。

脱贫攻坚以来,西坪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全镇目前已经发展猕猴桃15000亩,其中已经挂果10000亩左右,先后引进海沃德、金桃、米粮等共计10个先进品种,年产值近3亿元。

像彭双武这样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的在全镇范围内还有很多,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西坪镇党委政府积极鼓励贫困户通过自主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摆脱贫困。充分利用“金融5+”扶贫模式,开展贫困户信用评定,为贫困户发展产业提供了启动资金;镇农业中心、食用菌、猕猴桃办公室联合劳保部门先后组织开展大型的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20余次,为贫困户发展产业提供了先进的技术支持;通过开展“传树争做”、评选“最美西坪人”“精准扶贫文化下乡”等活动,讲好扶贫故事,大力宣扬勤劳致富移风易俗新典型;通过“同心聚力、爱心超市”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把握脱贫机遇、珍惜扶贫政策,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切实改变“等靠要”思想。(郭克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