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八里湾镇举办月嫂技能免费培训班助力精准扶贫

2020年09月17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贫困妇女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八里湾镇在闫呈岗村组织举办月嫂技能免费培训班,来自闫呈岗村、闫楼村、陈德楼村、张马庄村、火张村、玉皇庙村、八里湾村共8个村委的贫困妇女参加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们进行培训指导,深入浅出地帮助学员掌握相关知识。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月子餐制作、产褥期护理及产后康复、母乳喂养及新生儿日常护理、养老护理、家庭急救、一般家政服务、行业职责规范等专业课程,授课时老师与学员积极互动,及时解答护理婴儿和照料产妇中出现的问题。

“我很高兴能去参加培训,学到很多专业知识,还免收培训费,相信学成后会有不错的收入,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一位参与培训的学员说起未来,信心满满。

扶贫与扶志、扶智紧密结合,月嫂技能培训就是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为贫困妇女赋能,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劳动工作热情,帮助她们自立自强,促使贫困家庭收入短期内大幅增加,并使收入增加具有可持续性,真正实现“一名月嫂就业,带动全家脱贫。”对于广泛凝聚脱贫攻坚合力,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赵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