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一条通往幸福的道路……

2020年09月17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邵玺 刘苗钰 李伟杰)“都说这里是‘祸害坑’啊!出不去也进不来,别村的闺女都不愿嫁过来。”这是襄城县姜庄乡大营南村村民对曾经村里道路的印象。

9月15日,记者来到大营南村,眼前是一条干净、整洁的道路纵横穿过村庄,村民们正驾驶着农用三轮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自如地来往于村间。这美好的画面就是从襄城县财政局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孔红亚来到后发生改变的。

“俺大营南村地势低洼,又与舞阳县的几个村庄交错,基础设施较差,村里路不好走的情况一直都存在。如果没有第一书记孔红亚为村民修的这条路,想进我们村可没这么容易。尤其是下过雨后,积水最深的地方能有半米呢。第一书记给俺村办了件大好事呀!”大营南村支部书记王红亮指着新修的道路高兴地说着。

泥泞路、老土路,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作为“第一书记”的孔红亚认识到自己的责任重大,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大营南村的道路修起来。经过与村两委、村民代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确立了修建方案。

“我刚来到村里时,道路是货真价实的‘水泥路’,村民们出行都要自己扛着自行车。有次,村民孙霞在送孩子上学时,连孩子带自己都扎到了泥窝里。”看到村民出行的状况如此艰难后,孔红亚心里更加坚定,必须要让村民们告别“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历史。

经过多方沟通,孔红亚与王红亮积极协调人力、物力、财力,道路于今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经过30余天的紧张施工,一条路宽4.5米、长达1.5公里的宽敞大道在大营南村和大营北村之间建成。

今年6月,孔红亚带头修建的道路在大营南、北两村之间贯通。多年的泥泞路、老土路这些老难题终于得到了解决,新修的道路彻底改变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有效提升了村庄的整体形象,改善了村民生活生产环境,通往幸福的道路从此在姜庄乡大营南村铺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