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传党音 汝州市委第六巡察组送党课到学校

2020年09月18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张静)“平时都是我们给学生上课,今天换个角色听党课有所思、有所悟,入耳、入脑、入心,对我们的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很有帮助……”9月12日,在听完汝州市委第六巡察组给第一高级中学全体党员教师送来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党课后,该校教师马率仟感悟深刻。

据介绍,此次党课是由汝州市委第六巡察组特邀市委组织部专业人员讲授,从党的建设追本溯源、学校党建工作如何开展、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如何结合三方面入手,阐述了共产党的先进性,党建的重要性,以及“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党课紧密结合市一高实际情况,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大家要积极参与各种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党建活动,做教育工作中的时代先锋。

“8月21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开始对市一高进行全面巡察,在听取汇报、个别座谈、查阅资料中发现,市一高不同程度的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等现象。”汝州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张静说。

据汝州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李进红介绍,第六巡察组坚持“巡察+党建”相融合,把党建工作融入巡察履职、融入巡察重点、融入党员教育工作中。为切实促进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确保巡察最大实效,通过送党课活动,切实促进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巡察,对我校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高党总支将以此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校党建工作的系统性、计划性,树立党建工作统领一切的观念,增强党建工作引领力、创造力。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有效整合党建载体,有序推进党建工作,促进提升学校教育质量。” 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张新讲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