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开展“助力脱贫 圆梦大学”活动 四年资助1555名贫困学子

2020年09月18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吴禹哲)“经过三年的努力学习,我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可上大学的费用对我这原本就贫困的家庭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就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助力脱贫 圆梦大学’活动让我圆梦大学。将来我定会心怀感恩,用自己的力量温暖他人。”9月17日上午,潢川县2020年“助力脱贫 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陈苏予说道。

活动现场

当日,该县共有336名贫困家庭大学生获得无偿资助, 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低保家庭及企业定向资助贫困学生,均获得3000元助学金。这样对贫困家庭学子全覆盖的助学圆梦活动,在该县已经持续了4年。

活动现场发放爱心助学金

爱心企业代表发言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开展“助力脱贫 圆梦大学”资助活动,是该县落实脱贫攻坚社会帮扶工作的实际行动,是让困难家庭的孩子们能共同享有人生出彩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机会的一个有效途径。据悉,自2017年起,该县就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工商联、扶贫办、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教体局、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扶贫扶智—潢川县脱贫攻坚助学领导小组”。每年七月前后,召开助学领导小组协调会,商定助学方案,整合部门助学资金和社会捐款,形成了领导推动、部门联动、协调互动的助学运行机制。2017年来,已累计整合社会各界助学资金1076万元,累计资助学生1555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