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对学校食品安全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2020年09月18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秋季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防范风险隐患,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9月16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联合生态环境应急办公室、盛源社区对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工作重点主要针对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食堂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情况、原料储存是否过期、餐用具消毒、食品留样、食品采购索证索票、从业人员是否着装干净整洁、是否持有健康证明、食品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摸底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学校食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落实主管人员的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防控应急预案,加强食品安全化管理。严禁食堂内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等高风险食品;要做好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堂基本的卫生环境情况;食品留样等工作记录情况,以及食品加工、贮存和保温、冷藏、冷冻等设施设备配置、运行等情况是否规范。

据悉,通过检查,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较规范,认真执行了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同时执法联合组向从业人员普及了食品安全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吴梦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