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三力齐发”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年09月18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中牟县郑庵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攻坚的姿态和实干的作风,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建设美丽、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广泛动员,凝聚合力。郑庵镇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横幅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群众生活带来的好处,动员村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群团组织、志愿者等协同发力,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发动群众662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村民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536份。

精准发力,重点突破。郑庵镇组织镇创建办、督查办成立专项督查组,每天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逐村建立问题台账,每周例会全镇通报,颁发红黑旗,问题整改率低的村由包村干部、支部书记上台表态发言,截至目前,全镇18个行政村建立问题台账126项,已整改114项,正在整改12项。

持续发力,形成常态。郑庵镇各村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建立长效机制,为保洁员划定管护区域、管护责任,随脏随扫,全天保洁,垃圾日产日清,村民、沿街商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由其本人打扫,镇村干部每天不定时开展督导巡查,持续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真正服务于民、造福于民。(周建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