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整治工地生活 刷新城市颜值

2020年09月18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治理建筑工地扬尘和裸露黄土是环境整治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打赢创卫复审攻坚战,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制定了具体方案,将辖区8处施工工地作为重点,工区、生活区同步治理。

此次整治围绕“文明再出发,创卫在路上”主题,将活动搬到了项目工地,督促项目建设、施工单位一起开展卫生大扫除。9月份以来,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分成8个检查小组,按照晨查、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共检查工地、老旧小区改造、VOCs涉气企业50余次,下发停工或限期整改通知单30余份,对裸露黄土控尘专项整治开展不力的项目进行了集中约谈,共约谈各责任主体2家。


同时,经八路街道办事处更注重源头管控,强化项目管理,将裸露黄土控尘工作作为项目开工条件审查的重要内容,从源头上控制黄土裸露面积,并将工地裸露黄土治理工作纳入日常监督管理主要内容,要求各建筑工地在门口设立公示牌。同时依托在建工地视频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实现项目现场与主管部门联网,主动发现、处理裸露黄土和扬尘污染问题。此外,对施工方工地办公场地、食堂、宿舍、厕所、浴室等地严格按照创卫标准进行建设和整治,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据悉,自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启动以来,经八路街道办事处组织专项整治活动20余次、义务劳动100余人次,完成垃圾清运100余立方米。下一步,该街道还将持续对在建工地进行检查,督促工地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发现问题督促项目方及时整改,加大各项目施工工地裸露黄土控尘专项整治力度,全力推进创卫复审。(关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