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马栏镇于寨社区:抓党建促脱贫,重担当真作为

2020年09月18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鄢陵县马栏镇于寨社区党支部始终坚持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引领和贯穿于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助推脱贫攻坚深入持续开展。

抓党建引领,不断强化初心使命意识。

于寨社区党支部始终注重将党建与脱贫攻坚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有力地促进了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相互促进。日常工作中,他们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帮助困难群众修缮房屋、为贫困群众筹资捐款等等,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通过开展一系列为民、助民活动,强化了班子成员团结协作、服务群众的意识,营造了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的良好氛围。

抓扶志扶智,提升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领导人说过,要让贫困群众首先要有“飞”的意识和“想飞”的行动。为做到扶贫、扶志与扶智相结合,该社区党支部经常性地开展“脱贫不忘颂党恩”活动,向贫困群众分析自精准扶贫以来大家享受的各项政策,并用身边的脱贫榜样和事例激励大家,教育大家破除“等靠要”思想,真正做到在思想意识上先脱贫、在行动上有体现。目前,该社区贫困群众的感恩意识强、帮扶认可度高,通过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家庭收入不断提高,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抓政策落实,确保扶贫政策不落一人。

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是脱贫攻坚中的重中之重,该社区党支部始终坚持将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人。日常走访中,该社区支部书记带领“两委”干部逐户询问贫困群众在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是否困难。通过深入群众宣传、多方精准发力,确保了各项政策落实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让扶贫政策及时、有效地补齐了贫困群众的生活短板。

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收官之年的关键时期,于寨社区党支部成员将继续坚守自己的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带领社区群众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