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住建局安排部署双节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9月18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张珂 乔菊婷)为确保双节期间荥阳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 荥阳市住建局提前部署,多举措加强荥阳市建筑工地安全监管,规范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

提前谋划,加强安全生产宣传。荥阳市住建局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参建单位认清当前荥阳市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从思想上警醒和重视起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积极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

开展全市建设工程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荥阳市住建局安监站通过开展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查找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源头治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守牢安全底线。

加强节日安全巡查,做好隐患排查整治。荥阳市住建局安监站将不间断进行安全巡查,持续开展节假日前后建筑工地集中整治,强化建筑施工现场危大工程管控,对安全管理不主动、不到位的企业责令限期改正,并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严格落实企业领导带班和安全教育制度。该局严格执行施工现场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现场各类人员安全意识,规范“人”的安全行为。

该局强化文明施工,确保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到位。严格督导各工地落实8个100%扬尘治理标准,进一步落实好扬尘污染控制措施,加大洒水降尘频次,对裸露土方、地面等部位采取覆盖等有效措施,减少扬尘污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