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节日腐败”!荥阳市应急管理局设立廉政监督岗

2020年09月18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樊永生)为预防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在节假日期间公款奢侈浪费、收受财物等行为,在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荥阳市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在该局机关一楼大厅设立了“廉政建设监督岗”,设置了廉政建设监督岗来访登记簿,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在岗值班,对进入的非本单位人员,进行认真询问和登记,杜绝送礼请吃的不良风气,加强“双节”期间的廉政建设工作。

同时,荥阳市应急管理局安排专职人员经常深入企业一线进行廉政回访,由企业负责人认真对照《荥阳市应急管理局廉政回访表》对工作人员廉政执法、收受礼金、收受贿赂等行为进行如实反馈,荥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将根据企业反馈情况,进行一一核实,已经核实情况属实的,一律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

通过设立廉政建设监督岗和开展廉政回访,有效推进了该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机制,拓宽了监督渠道,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大力营造了廉洁过节、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