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农商银行:“党建+”催生金融服务金点子

2020年09月18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桐柏农商银行围绕以点带面,深入推行“党建+”工作机制,把主题教育、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发展普惠金融作为根本性、长期性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不断丰富党建工作新内涵,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助推业务发展高质量。

“党建+主题教育”聚人心。桐柏农商银行党委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放在全局工作中去思考、去谋划、去统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执行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两学一做”计划、“三会一课”制度,邀请县委党校的专家老师讲授意识形态专题党课,将主题教育融合于重点业务领域、重要工作层面、关键业务环节中,并从不同岗位、不同条线评选“出彩农信人”“最美柜员”“支农标兵”等,使党员身份亮出来、形象树起来、经营活起来,确保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来。

“党建+乡村振兴”提质效。坚守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紧抓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充分挖掘农村市场潜力。加快推进整村授信,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创立“党建+”沟通联系机制,积极与村党支部对接,掌握农产品供求等综合服务信息,增强客户粘性。已累计在全辖215个行政村召开了整村授信现场会,累计授信2992户,授信金额19693.8万元。积极创新信贷模式,借助科技支撑,强化六项机制建设,实施以服务“三农”、支持小微企业为重点的决战“原点”战略,推行网格化管理,依托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通过与客户建档、建群、建关系、召开现场会等方式,实现2019年小额贷款户数净增6300户、金额净增4.5亿元,做到基础金融服务覆盖全辖所有社区和行政村。

“党建+内部管理”强基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规范经营、依法经营、合规经营为关键点,采取调研、座谈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突出选人用人、招投标、信贷投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监督,不断强化工会建设、风险防控、行务公开、民主监督等内部管理。主动查找在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支持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差距;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员工行为管理短板等问题,在物防技防建设中实现了设计、外部形象、内部风格等六个统一,物防、技防建设全部达到第六轮安全评估优秀标准以上,夯实了全员“依法守规矩、合规办业务、守纪创业绩”的管理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经营环境。

“党建+金融扶贫”强担当。坚持把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放在首位,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主动与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对接,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协调机制、沟通机制,推荐两名同志在桐柏县团委挂职,其中1人担任金融扶贫服务中心专干,全力助推全辖金融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党员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对有贷款意愿、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发放5万元以下、3年以内、参照执行基础利率的扶贫小额信贷,重点扶持茶叶、林果、食用菌、艾草种植加工、中药材种植等涉农产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借鉴推出“政府+担保+合作社+贫困户”“政府+担保+龙头企业+贫困户”等模式,以财政资金撬动更多信贷资金投入扶贫工作。积极开办农商银行讲堂,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讲解信贷流程,宣传信贷产品;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精准扶贫”“关爱老人”等一系列党建活动,邀请农技专家,向农民传递致富信息,为辖内农户、商户及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张伟 高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