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广电社区联合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2020年09月18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社区居民文明上网意识,传播网络正能量,共同维护网络安全,9月17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区共建单位省妇联,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宣传讲座。

讲座中,省妇联在职党员刘京以近年来发生的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等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式“三句半”,讲述了网上不良信息的危害,讲解了避免网络“陷阱”的方法,增强了大家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的意识。

同时向居民发出“文明上网”的倡议,做文明上网的“践行者”,不要故意制造谣言,为了博取眼球而造谣,必将付出沉痛的代价;学会辨别虚假信息,拿不准的消息不要轻易转发,避免无意中成为网络谣言的传播者;面对谣言,勇敢地做一个“维护者”和“宣讲者”,主动去伪存真、及时止谣。

当前,网络已成为居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加强网络安全宣传能够有效地提高居民们的防范意识,引导辖区居民自觉遵守网络秩序,文明上网、理性发声,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网络环境。(海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