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乡村振兴项目再推进 建设创新型样板

2020年09月18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项目规划内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落地步伐,9月17日,中牟县狼城岗镇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和青龙潭核心区规划汇报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书立以及县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规划中心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副主任靳全斌、省国土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延,省政府资深参事郑泰森,东方今典集团副总裁王馨仪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北京大地风景旅游景观规划院、上海同济规划设计研究院分别汇报了《狼城岗镇全域旅游规划》和《狼城岗镇青龙潭核心区规划》。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就两个规划谈了自己的看法;与会各局委站在部门专业的角度对项目规划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和东方今典集团分别就狼城岗镇乡村振兴项目投资合作愿景及决心进行表态。


李晓亮说,两个规划内容丰富、准确全面、契合实际,规划的实施能够很好地诠释出中牟县认真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郑开同城战略和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态度和决心。狼城岗镇作为全县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规划实施先行单位,站在全县的角度,从全域进行考虑,积极进行黄河流域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谋划,在全县带了个好头,要全力推进规划及项目实施。

李晓亮提出,设计单位要认真吸纳各局委提出的意见建议,在狼城岗镇乡村振兴项目规划上再细化、再完善,并准确进行定位,积极与上位规划进行对接,确保规划与上级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考虑吸收方特、电影小镇等成功旅游企业经验,扎实做好多方调查,集中精力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旅游景观。

狼城岗镇要借助郑开同城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机遇,通过对现有土地、水系、交通、产业的整治和品质提升,努力完善基础设施,发挥好作为郑开同城先行区的核心引领作用,最终形成郑开同城“桥头堡”、乡村振兴创新样板、沿黄生态带文化休闲体验标杆、文化旅游服务新高地。(潘小翠 吴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