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取用水检查工作

2020年09月18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增强水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效能,规范水行政执法行为,促进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创造良好的水利发展环境。近日,中牟县水利局执法人员深入管辖区域内涉水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取用水检查。

检查组采取现场核查、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的方式,主要针对涉水企业“是否办理取水许可证、是否按照取水审批机关批复的年度用水计划取水,是否超计划用水、取水计量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水土保持方案是否编报”几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企业都能按照水法律法规的规定取水用水。针对个别企业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一一指出并要求企业限期进行整改,同时要求涉水企业持续做好节约用水工作,提高用水效率,促进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刘淑娟 魏晨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