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扎实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活动

2020年09月18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刘清清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为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问题,近日,荥阳市豫龙镇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深入辖区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治理工作。

宣传教育同步开展

要彻底根治消防车道堵塞问题,就必须提高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让他们在思想上对堵塞消防车道的危害有深刻的认识。为此,荥阳市豫龙镇印制河南省关于加强“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500张和500张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宣传通告,在全镇居民楼院广泛张贴,提醒市民群众保持消防车道、安全出口畅通。同时,利用微信群等平台等发送消防提示信息,形成浓厚消防宣传氛围,有力提升和巩固了消防车道整治工作。

排查整改同时到位

自接到上级部署后,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制定划线方案,指导物业在小区内划出消防车道,并贴上了警示标识。同时,要求物业单位切实加强自身消防安全管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整改火灾隐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该镇成立消防安全检查小组,深入辖区各住宅小区,实地查看小区消防车通道情况,同时,工作人员仔细对照标准,重点查看了消防车通道是否划设标志标线;是否对警示牌、标志标线进行维护;单元楼入口是否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充电;楼梯间或疏散走道是否堆放易燃可燃杂物等情况。同时,提醒居民不能随便占用消防车通道,不能非法占用、堵塞安全出口、楼道,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

目前,在荥阳市豫龙镇的全力整治下对障碍物进行集中清理,全镇居民小区已按照标准,规范了消防车通道出入口禁停标线及路面警示标志线,在消防车通道两侧设置了醒目的警示标志牌,将占用消防车道问题整改完成,真正打通了“生命通道”。

下一步,荥阳市豫龙镇将把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通过集中治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科学规范消防通道的建设和管理,切实做好秋季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全镇消防安全防控水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