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网络安全小课堂”开课啦!

2020年09月18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司法所的阿姨们带我们参观了河南省网络安全教育基地,我学习到了好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回家后我还要把今天学习到的网络安全知识告诉爸爸妈妈!”柳林八小四年级的小学生然然说。

网络安全要从娃娃抓起。9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司法所组织柳林八小的学生在河南省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增强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向师生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科普连环画及水杯50余份,并为大家讲解网络安全法治知识等;活动中还组织学生们观看了网络安全科普教育视频,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得学生喜欢。

此次活动提升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信息的辨识能力,深刻地认识到了网络的两面性,不少孩子告诉工作人员要向家长普及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对网络安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学会分析、学会辨别、学会拒绝,树立较强的互联网安全观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刘晓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