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月”系列报道|油品质量怎么样?中石化漯河公司质检员教你辨别小常识

2020年09月19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司维 张琳莉)质量是企业的信誉和生命。“质量月”期间,中石化漯河分公司多种形式开展质量宣传教育工作,践行“质优量足,客户满意”“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企业理念。

9月18日,该公司质检员陈聪携带汽油样本来到湘江中路加油站,为一线员工讲解公司质量管理要点,向客户介绍真假油品辨别常识。

陈聪说:“油品质量关乎客户利益,容不得半点马虎。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严格执行国家质量法规和上级规章制度,油品从入库到进入客户汽车油箱,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合格,请广大客户放心加油。”

“今天,我教大家一个最简单有效的优劣汽油辨别方法,就是一看、二闻、三摸。”陈聪介绍,一要看油品颜色,合格汽油应为浅黄色或无色透明状,劣质汽油则颜色发暗,呈乳白色或浑浊状;二要闻油品气味,合格汽油有一种芳香气味,劣质汽油则有其他异味或气味;三要摸湿润程度,用手蘸一下,合格汽油蒸发性好立即风干,劣质汽油的则不易风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