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多举措狠抓农村劳动力就业工作

2020年09月19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六稳”实现“六保”,今年以来,中牟县郑庵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紧盯任务、精准发力,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多举措狠抓农村劳动力就业工作。

精准服务,做好劳动力输转就业。郑庵镇组织镇劳保所、社区工作人员全面排查了解辖区劳动力家庭情况、就业意愿等,建立农村劳动力就业管理专项台账。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招聘信息82次、电话通知96次、组织113人次参加县级人才招聘会等途径开展就业宣传,拓宽就业渠道,实现“点对点”精准输出。

转变思路,引导劳动力就近就业。郑庵镇主动与汽车产业集聚区市场企业、万邦、比克、国能等辖区知名企业进行用工对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根据就业管理台账,筛选符合标准的劳动力,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帮助劳动力和企业实现“零距离”招聘对接,促成双方达成就业意向。目前已帮助67名劳动力精准配对实现就业。

以需定培,提高劳动力就业技能。结合镇域企业、重点项目用工需求,大力开展“订单式”培训,提高劳动力的就业技能,目前,已开展计算机、美容、厨师技能培训班3期,累计培训劳动力137人。近期,郑庵镇将根据需求在社区开设电工、焊工、保育员、家政服务等培训班,增加就业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辖区劳动力就业能力。(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