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暨工程质量提升观摩会圆满举行

2020年09月19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罗黎虹)9月18日,由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主办,河南锦轩置业有限公司、河南民曜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河南科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郑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暨工程质量提升观摩会”在锦艺四季城香雅苑隆重举行。郑州市质监站主任张凯和郑州市惠济区质监站站长卢军亮及业务骨干以及郑州市房屋建筑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共300余人参会,观摩会由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白山主持。

此次观摩活动是郑州市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深入推进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全面提升工程质量水平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市房建工程参建各方的工程质量责任意识,通过示范引领,促进交流学习,深化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全市工程质量水平,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观摩现场,与会人员按照规划路线,有序观摩了该项目的工序样板展示区、现场质量展示区、数字智能化工地展示区、BIM技术应用及VR体验区,对该项目使用的“铝合金模板结构施工、砌体免开槽”等先进施工工艺进行了深入了解。该项目通过“智慧工地+BIM”技术进行智慧化管理,采用“PDCA循环动态管理”标准化体系,强化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引进铝模+钢爬架、砌体免开槽等先进施工工艺,确保工程质量质的提升。

河南锦轩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嘉首先致欢迎辞,表示公司成立八年来,始终坚持高标准管理、高质量施工,严控工程质量,锦艺四季城香雅苑项目就是河南锦轩置业有限公司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体系的一个缩影。

施工总承包方河南科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含钊,就加强施工管理标准化、推广使用新型材料、优化施工工艺、以科技创新带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尤其是在锦艺四季城香雅苑项目中,公司对施工工艺进行不断的迭代更新,运用“铝模板+爬架、砌体免开槽”等新型施工技术,并引用“广联达智慧系统”、“BIM5D”、“二维码标识”等科技手段,智能化管控施工全流程,取得了良好的工程业绩和社会口碑。

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主任张凯充分肯定了惠济区推行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统一思想,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望。

随后,观摩团对锦艺四季城香雅苑项目现场VR安全教育体验室、质量样板、铝模板工艺样板区、临时用电与施工机械、数字智能化等进行考察学习与交流,并进入楼内就安全危险源风险管控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锦艺四季城香雅苑施工总承包项目管理人员陪同参观并详细介绍了锦艺四季城香雅苑的精工品质与匠心追求,展示了未来生活的幸福样本,为参会承建企业各项目负责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技术交流课。

在此次观摩交流会上,市主管领导、参会嘉宾及媒体代表对锦艺四季城香雅苑优质的工程质量和标准化施工给予赞许和认同。尤其对河南锦轩置业有限公司、河南科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对待工程严谨审慎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质量是立足市场的基石,是企业竞争举足轻重的筹码,质量是大计,质量是民生,质量是关键,质量是形象。观摩会结束后,参会人员表示将学习借鉴锦艺四季城香雅苑项目先进经验,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思路,优化管理手段,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好质量,建设优质示范工程,不负城市重托,不负民生期望,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