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打造高品质安置小区 开启回迁户幸福生活

2020年09月19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小区变化很大,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住在这里心情非常舒畅了……”看到整洁的院落和规范摆放的垃圾桶,70岁的小区居民王大娘感慨地说。走进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马林新村安置小区,广场开阔,道路干净整洁,处处绿意盎然,安置小区内车辆停放整齐、环境优美,居民带着孩子在小区内玩耍散步,一幅优美、和谐的景象映入眼帘。

2019年,村民刚入住时并不像现在这样整洁,由于环境卫生意识不强,导致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垃圾乱扔等现象频繁出现。随着辖区“双改”工作深入推进,杨金路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垃圾分类、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活动,增强广大居民的环保意识,定期开展相关整改清理行动,发动小区物业相互配合,建立全民共创、上下联动机制。着力解决小区内垃圾随意丢弃、废品乱堆、车辆乱停乱放、楼道乱放、小广告等问题……

不少群众表示,无论是小区内还是街道上,环境卫生都有了明显变化。一些不良行为习惯逐步被纠正,小区环境变得越来越好,“现在好多了,电瓶车整齐摆放,小区里乱扔垃圾、乱堆杂物等现象不见了。”村民刘大娘说。

据悉,马林安置小区的变化是杨金路街道深入推进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杨金路街道全面推进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通过日常管理和专项整治,不断提高辖区的环境卫生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居住环境。(徐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