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也要从娃娃抓起:信阳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会议召开

2020年09月19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我同学看到有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兼职招聘,高薪刷单,在家利用空闲时间就能做,一天就能挣300元,结果钱没赚到,被骗进去2000元......”信阳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会议上,一位大学生代表谈到身边人的切身经历。

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远离网络风险,9月18日,信阳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会议在信阳市烟草专卖局举行。来自信阳市各院校的学生代表和各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分别从各自的经历、体会、感想出发,针对网络安全这一议题交换观点。

针对会上大家普遍关注的“电信诈骗”问题,中国移动信阳分公司网络安全部门工程师张远帅现场给大家支支招。张远帅告诉大家,电信诈骗通常以冒充他人及仿冒、伪造各种合法外衣和形式的方式达到欺骗的目的,常见手段有:冒充公检法、商家公司厂家、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等各类机构工作人员;伪造和冒充招工、刷单、贷款、手机定位和招嫖等。并就各种不同类型的电信诈骗各个击破,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办法。

会后,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软件工程学院学生代表任浩杰告诉记者:“互联网的安全就如同人患病一样是无法一劳永逸的解决,新的技术出现必定意味着新的漏洞出现,绝对安全的系统也是不存在的,因此互联网安全在当下这个网络高速发展的时代已成为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而我国的网络安全专业人才仍大量空缺。这次会议通过和同龄的网络相关专业同学们切磋、和网络信息从业前辈们交流,坚定了我把这门专业学好、用好的信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