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六小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2020年09月19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张广喜任建鲲)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9月18日上午,荥阳市第六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荥阳六小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来保障本次疏散演练,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班主任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的职责、疏散路线上指挥员的职责等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按照活动预案,上午9:50广播里传出一阵警报声的响起,浓烟四起,各班主任教师迅速跑到指定楼层,到达各自位置,引导学生快速疏散。学生们有序地弯着腰,用手帕或衣袖捂着口鼻,迅速地从各教室向操场的安全地带疏散,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将班级撤离人数上报总指挥,随后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在操场上集合,进行现场灭火器使用演示培训,效果良好。

在确保每位学生安全后,荥阳六小校长刘治对本次疏散逃生演练进行了总结评价,重点介绍了一旦火灾发生时应当掌握的一些逃生技能。就各班演习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杜绝安全隐患。为确保师生安全,张广喜主任还向学生们展示了专用消防性能及操作要领和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避险能力,掌握了一些逃生自救的技能,对消防安全有了一定了解,达到了预期效果。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