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金秋助学”圆500贫困学子大学梦

2020年09月19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曹飞)9月16日,南阳市卧龙区举办的2020年“金秋助学”暨“牧原聚爱助学计划”奖学金发放仪式。卧龙区联合牧原集团筹措资金150万元,为全区50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应届大学生每人资助2000-3000元。该区区委副书记徐大鹏、区政府副区长华道梅,南阳市卧龙牧原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纪翔等出席了该仪式。

卧龙区领导在讲话中表示,全区各单位要以“金秋助学”为载体,用更多的爱心滋养卧龙学子们茁壮成长,希望接受资助的同学们“逆境出人才”,努力学习,珍惜时间、珍惜机遇、珍惜青春,心无旁骛地求知问学。无论今后身在何处,位居何职,都要饮水思源,不忘桑梓,要把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关爱化为奋进的动力,为“首善之区、美丽卧龙”家乡建设挥洒智慧和激情。

据悉,该区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致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让小康路上一个群众都不掉队。设立“卧龙区助学基金” 9年来,已帮助近2000名家庭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牧原集团作为该区龙头企业,勇挑社会责任,已经持续12年开展“牧原聚爱助学计划”,共累计投入461万元,帮助17245名大学生圆梦大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