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刘河镇发动“红色引擎” 推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2020年09月19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王明霞 杨佳佳)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覆盖率、组织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促进企业与党组织健康和谐发展,荥阳市刘河镇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全面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宣传发动,扩大组织覆盖面。为有效提高镇域内非公企业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荥阳市刘河镇党委根据辖区企业运行实际及党员实际数量,因地制宜指导具备成立党组织条件的企业建立党支部,对暂不具备条件的企业派驻党建业务精干作为党建指导员,平时深入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宣传、督促和指导,积极引导企业优秀员工向党组织靠拢,向企业注入党建基因,营造党建文化,充分发挥党组织带动企业生产发展的强有力作用。同时,为了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凝聚职工、服务群众的作用,在企业内部开展系列关爱职工、志愿服务等活动,增强职工责任感、荣誉感。

示范带动,打造非公党建阵地。由于刘河镇地处荥阳南部山区,镇域内十人以上员工企业共11家,按照荥阳市委组织部关于“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行动的要求,荥阳市刘河镇党委精心选点树标杆,将镇域内经济效益好、工作落实积极的矿产实业有限公司、河南冠普建设有限公司作为首批镇级非公党建示范点进行升级打造,该镇党委书记王军伟亲自到企业进行业务指导,要求企业按照示范点标准化进行阵地提升和建设,做到一企一策定制打造方案,细化标准,在企业内部积极营造党建氛围,做到制度上墙,功能室合理布局,确保党建阵地发挥作用,达到预期效果,保证示范点可看、可学、可信、可用、可讲。

强化指导,规范组织生活开展。为确保镇域内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扎实开展,该镇党建办专门建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微信群,群成员主要包括企业负责人、党建指导员、经济办、党建办工作人员,实行线上沟通交流,线下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针对企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制度落实情况,专门进行业务培训指导,确保党内活动开展规范有序。同时加大对企业党员的管理、摸排力度,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党员的权利义务,确保党员找得到组织,组织聚得住党员,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

“只有在党组织领导下的企业才能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非公党建将为刘河镇经济发展凝心铸魂。”荥阳市刘河镇党委书记王军伟表示。下一步,荥阳市刘河镇将坚持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谱写刘河镇新时代经济发展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