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19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值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为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的再教育、思想政治地再洗礼,9月4日至5日,9月11日至12日,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组织全体党员分两批次到竹沟革命纪念馆及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不忘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是中共中央中原局革命旧址,曾是新四军第四支队第八团队留守处、中共河南省委和中共中央中原局所在地,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后在这里战斗生活。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了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瞻仰了刘少奇等老一代革命家的办公场所,为先辈们呕心沥血、忠诚为民和忠贞救国的革命情怀深深感动。

党员纷纷表示,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要继承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初心不改的政治品格,展现担当作为的职责使命,为推进平顶山银行“三大战役”取得突破性进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纪念馆广场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同志的塑像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整齐列队、精神饱满、神情肃穆。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一名烈士,就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一位英雄,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没有革命英烈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全体党员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党员代表手持花篮拾级而上,缓步来到纪念碑下,郑州分行党委书记刘娟同志深情整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敬挽”的缎带,带领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坚定的党性勇挑发展之责、勇担作风之责,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的愿景积极作为,为平顶山银行各项事业高质量稳步发展贡献力量! (刁志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