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小董乡:扶贫车间就业忙

2020年09月19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宋耀东 赵志敏)初秋时节,在武陟县小董乡南归善村新奇纸制品厂扶贫车间里,“咔咔咔”折纸袋的声音不绝于耳,脱贫户孟中华和其他40名工人熟练地加工着手提袋。

“村里开设了扶贫车间,俺们这些出不了远门的‘闲人’在家门口找到了事干”,孟中华在车间里一边忙活,一边说道。

孟中华家有5口人,全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她自己要在家照顾三个上学的孩子,出不了远门,一家人全靠丈夫在外打工艰难度日。村里创办了扶贫车间后,孟中华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一个月能挣2千多元,还不耽误照顾老人和孩子。

扶贫车间的设立,也带动了村里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增加收入,如今,扶贫车间已吸纳贫困群众45人就业,很多贫困户实现了稳定脱贫,走上了致富路。

“扶贫车间虽不起眼,但解决了农村留守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难题,增加了群众收入,还改变了农村沉淀多年的消极怠慢思想,盘活了集体经济,实现了多方共赢。”驻南归善村第一书记文成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