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9名摄影家《家园》系列作品亮相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2020年09月20日13: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常洪涛 马路 马进伟)9月19日上午,以“美好生活·守望相助”为主题的2020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如期开幕,鲁山县9名摄影家《家园》系列作品参展,用镜头展示鲁山温暖质朴的民俗生活和旖旎的山水风情,以不同角度讲述着千年古县诗情画意般的故事。

鲁山县9名摄影家参展作品分别为:郭东伟作品《老家鲁山 诗画家园》、郭伟宁作品《朝花夕拾 民谣家园》、马进伟作品《丝路源头 神秘家园》、黄岩作品《直面灾难 坚守家园》、何元生作品《非遗传承 厚重家园》、李涛作品《薪火相传 古朴家园》、王建中作品《老家鲁山 勤劳家园》、杨天增作品《易地搬迁 幸福家园》、梁海斌作品《汉风古韵 文化家园》。

布展期间,平遥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就被鲁山秀美的人文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所吸引,采访了参展的鲁山摄影家们,详细询问鲁山的风俗民情、地域特色、经济发展等情况。当得知鲁山以旅游立县,不但是古丝绸之路文化源头、墨子故里、仓颉造字的发祥地,而且纯朴勤劳的鲁山人民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不畏艰辛,用智慧和汗水拔掉了穷根,实现了高质量脱贫摘帽,让群众彻底脱贫致富,“我太期待了,一定要去鲁山走走看看,河南人中,鲁山人更中。”平遥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郭一青说。

据了解,为了体现时代特征,本届大展主题由“守正·创新”变更为“美好生活·守望相助”。大展专题展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内容,推出“决胜脱贫攻坚图片展”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片展”两个专题展览。本届大展还将举办开展仪式和评选优秀作品等活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