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支部联一联 党群心贴心

2020年09月20日13: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按照焦作市委组织部关于“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工作部署,焦作解放区认真贯彻、全力推进,积极发挥市区直单位、“两新”组织、驻区单位中轴帮扶力量,通过“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推动4000余名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纾困解难,开展党组织一对一结对共建,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形成共谋发展、共抓治理、共促党建的良好局面。

组织联建聚合力。在活动启动后,及时与市区直联建单位主动对接,第一时间召开工作启动会议,签订联建协议,建立健全月沟通互助联建机制,明确老旧楼院改造升级、美丽楼院创建、四城联创等联建重难点工作任务。市区直单位充分发挥自身资源,找准联建楼院需求,深入到楼院当中,融入到群众当中,共推楼院协商议事,不断开创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局面。同时,积极扩充党组织联建范围,与驻区单位、项目单位党组织开展共驻共建,纳入活动一盘棋,实现了联建力量最大限度凝聚。目前已累计开展共商会议150余次,实地走访320次,列出联建帮扶具体事项200余项。

党员联管激活力。全力搭建结对党员服务载体平台,推进功能性党支部组建,通过党员申报和群众反馈等方式,理清党员兴趣爱好、特长及服务意向,与群众需求进行有机结合,对党员干部进行组团分类,不断提高帮扶实效。目前已成立“清洁组”“帮帮团”“宣讲团”“爱心队”等多个功能性党支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同时,引导机关事业党员干部采取一对多,点对点的方式,与楼院在职党员、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群体进行联建交友,凝聚起楼院各类别党员力量,利用党员干部下沉时机,开展“送帮扶到楼院、解困难到家户”等实践活动,深入楼院困难户家中帮扶走访、宣讲政策,做好思想引导,使联建楼院困难家庭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在全面开展活动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在职党员联管实绩反馈工作,根据在职党员参加活动次数、走访次数、帮扶实效等日常表现,作出实事求是的评价,使党员先进性由八小时内向八小时外延伸,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活动的良好成效。 

活动联办增动力。以功能性党支部作用发挥为活动源头,主题鲜明地开展“义诊进社区”“倡导文明树新风”“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等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激发党员干部投身联建内在动力。结合每月“支部联建沟通联席会”,通过赠送党徽、红色读书会,重温入党誓词等,不断增强辖区党员群众的政治意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楼院开展的“基层治理实地调研”“我和党组织为楼院建设助力”活动,畅通民意收集渠道,进一步拓展延伸“334”楼院协商治理模式内涵,全力为楼院居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截至目前,各联建单位累计投入资金70余万元资金、130余批物资捐助,组织联建党员捐款基层治理基金5万余元,为民解决实事难事400余件。

下一步,解放区将继续全力推进支部联建力度,创新联建载体,提升联建活动成效,将支部联建与基层治理在互学、互鉴、互动、互融中同频共振,不断提升基层自治水平和增进群众幸福感。(王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