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整治偷倒餐厨垃圾行为 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2020年09月21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全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近期来,中牟县郑庵镇大力开展整治偷倒餐厨垃圾专项行动,全面提升环境整洁水平。

经过前期排查,发现宏达车业广场多家餐饮店及流动摊贩长期将餐厨垃圾倒入路边树坑,导致多棵行道树死亡,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针对这种情况,郑庵镇联合中牟县林业局对违规餐饮店及流动摊贩进行了查处,现场对店铺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同时责令其限期清理树坑污迹,恢复原本生态样貌。在此基础上,要求被查处商户必须配备专门垃圾桶,集中收集餐厨垃圾,并现场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协议。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偷倒餐厨垃圾行为,净化了全镇环境卫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郑庵镇将加大巡逻力度,在重点区域安装监控,采取举报有奖,违规必罚的奖惩模式,坚决杜绝偷倒垃圾的现象。( 武晓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