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崖底街道多措并举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

2020年09月21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连日来,三门峡湖滨区崖底街道多措并举,在辖区掀起了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高潮。

该街道街道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要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以学习宣传民法典为重点内容的法治建设工作,班子成员人手一本《民法典》,带头学习,将民法典学习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并在辖区学校开学之际,上好法治开学第一课,向学校赠送《民法典》,向师生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同时,在辖区各村群众中开展了学习宣传民法典各类活动,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向辖区各单位发放《民法典》书籍300余本,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彩页1200余张,在各村以电子屏、播放广播、宣传板报等形式,重点宣传《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民法、学习民法、运用民法、维护民法,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思维习惯。

此外,街道特邀请湖滨区镜鉴法律服务所张琳主任进行《民法典》讲座,用生动的案例,围绕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引导大家主动学习、深刻把握、积极运用《民法典》,养成良好的法治思维和行为方式,给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村干部送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治盛宴。(王涛 兀培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