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大王镇:消费扶贫创新路 农特产品产销旺

2020年09月21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6日,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大王镇利用集市,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月”农特产品展销会。

河南好祥食品有限公司、河南赛瑞信食品有限公司以及五帝村、西王村、王和村、董家村等村共10余家带贫企业和困难群众前来参展。新鲜果蔬、黑豆腐竹、糕点、锅巴等20余种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品种丰富、质优价廉,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选购。大王镇各帮扶单位干部也积极参与展销会,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短短几个小时,大部分农特产品被一扫而空。销售不完的农产品由镇政府进行采购,兜底售完。据统计,当天共销售产品总额5000余元。

“我看到董家贫困户自己种的葡萄特别好,马上买了5斤!”刚付过款的一位消费者说道,“不仅能买到新鲜的农产品,还非常有意义,下次这种活动我还要来买。”

此次消费扶贫活动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原则,以展销困难群众农特产品为基础,联系贫困户和帮扶企业、对接帮扶单位和市场,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有效的拓宽了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步,大王镇还将举办不同场次的扶贫展销会,不断探索创新消费扶贫新模式、拓宽消费扶贫新途径。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工作,鼓励引导社会各界消费来自贫困群众的农特产品,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形成可持续增收长效机制,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王涛 张梦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