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半份菜”让“光盘行动”落到实处

2020年09月21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餐厅推出的半份菜真的太好了,我们终于可以‘光盘’了。”对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8级学生张菁菁来说,新学期最开心的事就是学校餐厅推出的“半份菜”。张菁菁说,对于饭量小的女生来说,不是不想光盘,而是真的吃不完。而“半份菜”解决了她们的大难题。这是新学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为保证“光盘行动”落到实处推出的新举措。

新学期,学生返校前,学院后勤服务中心为了推动“光盘行动”召开了多次讨论会,老师们想到了张贴标语,抽奖免单,师生签名等多种举措。但是学院副院长吴国胜提出了一个问题:光盘行动目的是什么?是让“光盘”落到实处。那么就应该分析一下学生剩菜剩饭的原因。是不是饭菜不可口,还是饭菜量大,学生吃不完。于是后勤中心老师行动起来,首先对于餐厅所有商家的饭菜质量进行测评和调研,发现质量不佳的商户勒令其进行限期整改,并进行每月销售量评比;而后推动商户进行“半份菜”和“大小份”改革,让学生按需用餐。结果非常明显,开学半个月来,剩菜剩饭率大幅度降低,基本实现了“光盘”。

“我们所要做的是让光盘成为习惯,让节俭成为自然,以光盘行动为契机,让勤俭节约成为校园新风尚。”学院后勤中心主任朱振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