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看卧龙 南阳卧龙区今年的“农民丰收节”活动都有啥亮点?

2020年09月21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曹飞)金秋时节,丰收在望。南阳市卧龙区将于9月22日在安皋镇果园村举办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暨丰收节颁奖仪式。此次活动以“庆丰收 迎小康”为主题,充分反映该区在农业农村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了解,作为此次丰收节重头戏的谷子产业发展研讨会,会议将特意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杂交谷子之父、高级研究员赵治海专家参会。赵治海专家常年致力于研究谷子杂交种选育、推广等工作,因研发“张杂谷”系列高产新品种的卓越成就,被人称为“杂交谷子之父”。活动还将邀请到河南省农科院杂粮组高级研究员李君霞,市、区农业生产、中药食疗、药膳等方面的专家、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以市中医药健康集团为代表的相关医药企业、农业企业以及康养企业。会议将共同研讨谷子产业发展趋势、谷子育种科学、高产栽培管理技术,进一步探究挖掘谷子产业文化,对谷子产业市场进行展望,并深入探究小米食疗康养的前景。

此次丰收节系列活动期间,该区将从各乡镇农户、种植大户、合作社、涉农企业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选送出具有特色、能代表丰产丰收景象的农产品在丰收节上展示展销。丰收节上,该区将对粮食生产示范经营主体类、特色杂粮(谷子)种植类、林果种植类、蔬菜种植类、谷子种植高产类、脱贫攻坚励志创业类等7类22名种植大户颁发总价值12万多元的实物奖励。

该区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丰富多彩,区文广旅局组织区文化馆、豫剧团、说唱团,将开展一系列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以威风锣鼓、狮子舞、腰鼓等传统特色内容的民俗文艺活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