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弱项短板 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好创文答卷

2020年09月21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中海 通讯员 谢艺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关键阶段。为进一步精细化、高质量推动创文工作,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对标宾馆饭店、学校餐厅、文明点位周边门店等创文标准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让整改提升工作落地有声。

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分管领导带领科室干部和基层监管干部,实地召开创文工作部署会。针对创文氛围营造、检查内容等进行系统培训,使创文标准入脑入心,细化落实工作职能职责,同时要求加强科所联动,互相支持配合,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改提升任务。

突出重点、提高整治成效。监管干部对辖区45个文明点位及周边门店开展检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项。检查中,重点对店内创文氛围、亮证亮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情况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对文明用餐倡议书、禁烟标识、文明餐桌、公勺公筷、光盘行动宣传标志等不齐全现象现场督办。现已出动1500余人次,督促整改620余家门店。

耐心服务、行动落实宣传。监管干部化身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入户讲解创文知识、文明卫生良好习惯,积极发放宣传页和购物袋等。同时耐心倾听群众关于食品安全和创文相关的建议,邀请群众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争取指导一个市民,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辐射整个社会,助推好习惯好风气的养成。

下一步,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坚持沿街店面日常巡查制度,坚持做到日检查、日整改、日落实,日提升,积极带动商户主动参与,共同交好创文答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