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化工产业集聚区:扶贫“九问”再排查 脱贫攻坚再提升

2020年09月21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效,日前,桐柏化工产业集聚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扶贫“九问”攻坚暨“查漏洞、补短板、提质量”行动,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本次行动,集聚区坚持“硬选人、选硬人、尽锐出战”的原则,精心挑选了20余名扶贫知识掌握牢、工作能力强、作风扎实的干部组成了“尖刀班”,采取日走访、夜研判、逐村“过筛子”、逐户“解麻雀”、逐项“翻家底”,全面查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漏点短板,提升脱贫攻坚整体质量,切实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本次行动中,“尖刀班”共利用四天时间,对集聚区4个行政村433户贫困户的住房、教育、医疗、安全饮水、综合保障、产业、就业、金融扶贫、基本信息、诉求等10个方面103小项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在随后召开的扶贫“九问”排查研判会上,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周红霞明确要求,对“尖刀班”发现的问题,按照类别汇总建立村级“九问”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问题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节点,逐条销号并完善佐证材料。同时,通过走访对村内的扶贫信访苗头及时排查、登记、化解,建立扶贫信访工作台账。各责任组要以本次走访排查为契机,聚焦问题短板,着力整改提升,持续压实责任,“尖刀班”要将白天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报,集聚区党政班子成员、职能站所负责人、村支书对排查出的问题分析研判,当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以高标准、严作风推进脱贫攻坚,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截至目前,桐柏化工产业集聚区扶贫“九问”共排查出问题126条,一般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排查出的涉及需住院鉴定慢性病、房屋轻微渗水等21条问题采取挂牌督办限时办结制度,确保9月25日前全部整改到位,夯实年底完美收官的工作基础。(王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